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高位谋划定方向 高标部署抓落实 精准发力促成效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显著
时间:2023-05-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罗彦熙  审核查文良)附属二医院党委自今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紧跟学校党委步伐,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位谋划,高标部署,精准发力,医院党委近阶段主题教育成果显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医院党委能够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学校和医院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严格落实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制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结合医院实际,讨论研究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审议相关文件;三是组织召开医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布置工作任务、强调工作要求;四是成立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分设主题教育专班小组。五是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别主持召开了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主题教育专班小组会议。

二、高位谋划,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医院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阶段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制定并印发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子方案》等文件;二是举办了医院“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读书班,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收到心得体会50余份;三是院党委书记查文良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读书交流;四是开展了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五是围绕医院安全生产、不合理医疗检查和用药突出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三、高效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学用结合

医院党委将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树牢宗旨意识、锻造优良作风的高度来理解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十二字总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创新调查研究载体、深化发展路径结合贯通起来,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实际行动。一是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赴通山厦铺冷水坪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当地村民义诊送药、清洁村居;二是围绕医院信息化建设等7个方面建立调研清单,明确方向;建立问题清单,找准症结;建立责任清单,具体到人;建立措施清单,逐一落实;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班子成员三次深入综合管理部门、临床科室开展调研座谈,现场倾听基层声音。80余名一线工作者逐一发言,收集专科建设等10余方面的意见、建议;四是开展全院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隐患大排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五是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主催了咸宁市精神科非药物诊疗技术研讨会,全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六是举办“践行二十大、喜迎护士节”主题演讲比赛活动,1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护理工作者践行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七是组织医院内一科、内二科、中医康复科、心理科、精神科五病区等科室医护人员赴马桥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宣教、爱心义诊;八是推动学研结合、务求实效。医院成功申报3项省级、6项市级继教项目,创医院历史新高。

查文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反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从政治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淬炼党性、凝心铸魂,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学习务求“真”;二要突出精神洗礼,党性锤炼务求“实”;三要注重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务求“干”;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发展成效务求“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用情用力来“讲”好附二故事,在新征程上展现出附二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