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行政办公会议纪要14

时间:2021-12-03  作者:  点击:

湖科附二院长办公会〔202114号


2021年9月8日,院长查文良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布置。

关于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国家、省、市相关主管部门已发布多个文件,相关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科室要按照《咸宁市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开展清单式自查自纠,以查促改,不断推动医院诊疗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2、临床医技科室医保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市场部汇报了近期临床医技科室医保专项核查情况。会议要求:类似检查要常态化、制度化,核查结果要与科室绩效挂钩;市场部负责将本次核查情况形成文件在院内通报;业务科室要不断加强医保政策学习,做好痕迹管理,规范诊疗行为;相关科室针对核查情况抓紧整改;对核查中不确定的项目,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研讨结果要明确并在院内通报中体现。

3、院长一周查房通报

1)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迫在眉睫,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考核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下周一(9月13日)前信息科开通满意度调查网上通道,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确保绩效考核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2)组织科抓紧出台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方案;

3)总务科抓紧推进8号楼四、五楼维修改造项目设计、预算等方面工作;同意总务科启动4号楼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房屋结构承重检测工作;

4)各业务科室要加大对新进医生的日常培养力度,适时安排新进医生在科室主任的指导下独立当班,新进医生试用期满考核称职即安排一线班,科主任为二线班,保证自己或安排高年资医生随叫随到一线,确保医疗安全;取消精神科、老年科、心理科安排的护士帮班,帮班不计发帮班补助,各科室护士长进一步优化工作安排,提高工作效率。

4、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科室要按照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要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各病区尤其是精神各病区抓紧统计患者疫苗接种情况,对尚未接种疫苗患者,在征求患者监护人同意后将统计信息交公卫办,公卫办与相关部门对接接种工作;对新入院且尚未接种疫苗患者,入院时即应征求患者或家属意见。

5、关于成立“心身睡眠中心”工作研究

会议一致同意成立“心身睡眠中心”。心理科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中心成立方案,并利用学术会议等形式进行宣传造势;宣传科负责联系相关媒体,并利用官网、公众号等做好宣传工作;人事科、医政科、护理部协调考虑中心所需医护人员安排;总务科、信息科、设备科抓紧启动所需设备、物资招投标及信息网络配套等工作;医政科负责业务许可申报工作;市场部对照医保政策,核实收费方面情况;药剂科、中医康复科按照方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相关部门、科室要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中心于11底开始正式运营。

6、饮食服务中心8月份盘存情况汇报。

财务科汇报了饮食服务中心8月份盘存情况。会议要求,中心要切实加强物资进出管理,降低成本,提高膳食质量。

7、编外护理人员及口腔技师招聘前期工作汇报。

经人事科初步审核,有49人符合本次编外护理人员及口腔技师招聘条件,会议同意49名入围人员进入招聘考核阶段,人事科要进一步复查入围人员资格,考核于下周六进行,人事科、科教科、护理部做好准备工作。

8、正式在编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工作研究。

会议同意参照学校方案为医院正式在编职工上交养老保险个人部分,相关职工还需补交部分费用,个人应缴费额及缴费方式、截止时间等情况,由人事科公示。

9、领导一周工作汇报与安排。

查文良院长传达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控工作会议精神,精神科各病区要建立重点病人档案,加强管控。

与会领导:黎群武  查文良  张  欢  陈克全  余后火

         梅武轩  徐胜利

参会人员: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

   录:王国斌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 14日印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