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院长办公会议纪要16

时间:2021-12-03  作者:  点击:

湖科附二院长办公会〔202116号


2021年10月13日,院长查文良同志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关于咸安区检察院要求我院整改违法违规强制医疗行为的讨论。

强制医疗问题已困扰医院多年,精卫办、精神科各病区要深入思考,按照“谁送治,谁负责”原则,把好入口关,规范收治流程。精卫办按照会议精神,整理材料(包括强制医疗欠费情况)交院领导审批后回复咸安区检察院,同时,将回复材料连同咸安区检察院来函向市政法委报告,请求市政法委协调处理强制医疗及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救治中的相关难题。

2、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各部门、各科室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公卫办、院感办要做好督查;职工每月核酸检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未按时完成的职工仍必须检测,费用自理。

3、院长一周查房通报

   1)核磁共振维保将到期,会议同意在价格有利于医院的前提下,按原合同约定续签合同;

   2)经市场调研,睡眠治疗床设备、耗材一次性整体采购更有利于医院,会议同意设备科变更心身睡眠中心设备采购方案;

   3)近期,省、市相关主管部门将来院就不合理医疗行为进行专项明察暗访,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

   4)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重点专科申报清单要求,全力支持申报工作,纪监审办负责监督;

   5)本周院长查房,职能部门、急诊中夜班有迟到、缺勤现象,尤其是急诊中夜班类似问题较多,待核实后按管理文件通报批评并处以经济处罚;急诊值班人员已经过相关培训、考核,非特殊情况下,不得以非专业为由推脱、延误施救,相关科室要加强急诊中夜班管理。

4、关于开展2021年度附二医院院内科研项目申报及附二医院实习生管理相关事宜。

会议同意启动2021年度附二医院院内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立项总数控制在10项以内;对严重违反实习纪律、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实习生,要上报医学部进行处理,科教科抓紧核查;为规范管理见习、实习学生,创新见习、实习工作,计划于11月召开见习、实习工作专题会,科教科做好筹备工作。

5、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方案汇报

   信息科按照前期会议精神细化、完善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方案,会议同意信息科按程序启动等级保护建设后续相关工作。

6、饮食服务中心9月份盘存情况汇报。

   财务科汇报了9月份饮食服务中心盘存情况。

7、领导一周工作汇报与安排。

1)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

2)按相关文件规定,院内医保考核两月一次,市场部要做好10月份的院内医保考核工作。

与会领导:黎群武  查文良  樊  熙  陈克全  余后火

梅武轩  徐胜利

参会人员: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

   录:王国斌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0月 15日印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