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为什么选择夏季做体检?

时间:2021-06-20  作者:体检中心  点击: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夏季做体检,

这是为什么呢?

夏季做体检应该重点检查哪些项目?

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夏季做体检的三个理由


   


① 及时发现隐藏疾病


夏季常常出现疲乏无力、食欲减退,甚至头晕、胸闷、恶心等症状,很多人以为这是夏季都会出现的症状,其实这有可能是身体在发出警告,预示着身体的某些器官功能异常,需要及时进行养护。



② 冬病夏治的好时机


某些疾病在夏季出现症状减轻的情况,如: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风湿类疾病等,但症状减轻并不意味着疾病消失,此时做体检,可以更好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冬病夏治”,这也是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特色。


③ 穿着简便不麻烦


夏天衣服轻薄,做某些检项更方便,如抽血、做彩超等项目时需要撩起衣服,选择夏季做体检,会更方便。




夏季做体检的三个重点项目


 





0     1    
      女性检查          



有数据显示:夏季妇科炎症发病率比冬季至少增加40%。女性生理期会免疫力降低,而夏季潮湿闷热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极易感染,加上夏季经常开空调、吃冷饮,也容易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关注女性健康,建议夏季进行以下检查:

  • 妇科检查


    主要包含白带检测、阴道检查、TCT检查、HPV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有器质性病变、有无炎症、感染,该检项为已婚项目,建议有3年以上性生活的未婚女性也进行相关检查。



  • 子宫及附件超声


    该项检查所有女性均可做,用于检查子宫及附件是否有肿瘤或卵巢囊肿。





0     2  
    心脑血管检查        




夏季新陈代谢加快、出汗量较大,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增加了心脏的负荷,容易引发血压升高或者供血不足等情况,所以对心脑血管的检查是重中之重:



  • 心脏彩超


    是利用超声技术检查心脏和大血管的结构,探查心脏和大血管内血流,并评估心脏功能的一种无创伤性检查手段。



  • 经颅多普勒超声


    是应用多普勒频移效应研究脑底动脉主干血流动力学的一种无创的检测技术,可以对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痉挛、狭窄、闭塞等进行筛查。





0     3  
    肠胃检查        




夏季炎热,人们喜欢食用生冷之物,比如:冷饮、凉拌菜、凉皮冷面等,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还非常容易损伤肠胃,出现肠胃炎症,下面的肠胃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 幽门螺旋杆菌检测


    幽门螺旋杆菌(简称Hp),是定植在胃内的一种细菌,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

    溃疡、胃癌等多种胃部疾病有关,而且可以通过共餐、接吻等方式进行传播。Hp检查主要有C13或C14尿素呼吸实验,无痛且快速。


  • 肠胃镜检查

    可以直接、清晰观察肠胃健康的一种方式,但传统肠胃镜是插管式,比较痛苦,很多人一般不愿意做该项检查,但现在可以选择胶囊胃镜,只需要服用一颗胶囊,十五分钟即可完成胃部检查。



夏季是一个保养的好时机,

但养生不能盲目进行,

还是需要有针对性、科学的进行,

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

发现健康隐患及时进行防治,

防病胜于治病,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是体检对于健康的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