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临床医学院拾起集体备课优良传统

时间:2020-09-0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龙洪清)2020年9月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肿瘤学核医学教研室开展一次开学前集体备课活动,参加人员有龙洪清主任、曹喆、宋哲老师,同时附属一医院肿瘤科有两位年轻医师参加。

    首先由任课教师曹喆带领大家认真研读教材、大纲,并提出备课要求。然后将教案和课件在教研室实验室电脑投影仪上展示,介绍课程章节的重点内容,难点问题和讲授方式,并提出备课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思考过程以及处理办法。

根据集体讨论内容,龙洪清主任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统一教学思想、统一课时安排、统一内容和要求、统一考核要求”。并针对不同课程内容,不同专业要求,不同基础功底学生,对备课提纲、教案和课件提出改进意见和方案,供大家参考、借鉴。

活动最后,年轻教师深切感受到备课需要花精力花时间,只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教材,充分备课,才能写好教案,才能制作好课件,才能讲好一堂课。

    通过集体备课共同讨论后,大家都深感到集体备课的必要性,还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让教学朝培养目标方向共同努力,教学风格百花齐放,避免“千人一面”的教学局面。

集体备课环节,是将个人智慧转化为集体优势,在教学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目前教学资源相对丰富、教学模式多元化时期,仍然需要重拾集体备课优良传统,让教学过程规范、有序,让教学内容严谨、科学,保证教学进度的统一,即确保了课堂教学质量随着时代要求稳步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年轻教师专业化成长。(审稿人 梅武轩)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