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发扬优良传统,医教工作并重

传染病学教研室2020年秋季教研活动纪实
时间:2020-09-2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阮晚元)为了贯彻学校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中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传染病学》、《重大与新发传染病》等课程的教学质量,传染病学教研室在临床医学院领导、教学办、学工办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在临床楼2楼示教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教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余琼华主任主持,分管教学的梅武轩副院长、教学办周明凤主任、学工办熊丽主任、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它教研室教师代表全程参与活动。

首先由新进教师阮晚元试讲《霍乱》。试讲前她认真学习了课程教学大纲,书写了教案与讲稿,精心准备了课堂PPT;试讲过程中沉着自信、内容熟练、声音洪亮、一气呵成,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教师们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王瑶芬老师汇报了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进修学习三个月的心得体会,包括瑞金医院感染科布局、工作流程、学科特色、管理经验,以及自免肝、药物性肝病、肝肿瘤、感染性发热诊治等最新研究与诊疗动态,并结合本院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她认真细致的讲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加明确了感染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如何缩短差距将成为教师们思考的新课题。

随后,教师们围绕几个新的教学设置与环节,展开了探讨,达成了共识。教学办周明凤主任和学工办熊丽主任也就教研室建设与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余琼华主任针对近期教学、继教、科研、实习生带教及临床医疗等工作做出了整体布局及安排,殷切希望各位教师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前,密切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医学人文知识的融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注重临床医疗与临床教学工作并重,为附二医院感染科及教研室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最后,梅武轩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教研活动的意义,并指出“集体备课、新进教师试讲、评教评学等教研活动,一直是临床医学院遵从的优良传统,旨在统一教学思想,规范教学过程,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转换角色,提升教学水平。希望新入职教师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同行们互相听课、共同备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及附属医院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审稿人 余琼华)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