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我院召开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暨专项科研项目伦理审查会

时间:2020-12-1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12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暨专项科研项目伦理审查会。院长查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伦理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主持会议,副院长余后火、梅武轩出席会议,医学伦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彩蓉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欢宣读了《关于调整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的通知》文件,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关于加强伦理委员会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关于加强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工作的通知、涉及人的临床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建设指南等文件或会议精神。他要求,医院要强化树立科学监管理念,规范伦理委员会建设。

李彩蓉解读了《关于启用湖北省医学临床研究登记备案系统的通知》,向大家提出专项科研项目伦理学审查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

查文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临床研究,要以保护和尊重受试者的安全、权益和尊严为使命,遵守伦理原则,重视伦理审查,严格审查程序,让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工作的开展都遵循自愿、公平、受益原则。他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日常临床研究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医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从而为推动我院临床试验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审稿人 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