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北科技学院大健康课题研究的通知

时间:2021-06-28  作者:教学办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推动湖北省、咸宁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立足咸宁及武汉城市圈发展实际,尊重产业发展规律,结合咸宁资源禀赋,统筹当下与长远,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咸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路线、实施路径等问题,完善以“医、药、养、健、游、护”为主要内容的大健康产业体系。结合我校各院部、科研平台的功能特点,拟发布十大课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方向

(1)咸宁康养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2)咸宁地道中药材产业发展研究;

(3)咸宁市医疗卫生服务业的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

(4)咸宁市医疗器械业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5)咸宁市健康食品饮品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

(6)咸宁市体育产业发展研究;

(7)咸宁市旅游养生业发展研究;

(8)鄂南养生文化研究。

(9)咸宁市健康大数据的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

(10)砖茶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

二、申报条件

(1)优先支持有市级平台的院部或科研平台。与该领域的多个企业,开展了产学研项目合作,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方便课题调研工作的开展。

(2)课题研究基础友前期基础;课题组成员稳定,优先支持有合作基础的团队成员;

(3)具有明显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持续创新的能力,拥有可开发的技术和产品,符合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适应市场需求。

三、结题要求

(1)一份大健康具体方向的研究报告(5000字);

(2)一份结题报告。

四、申报流程

申报单位填写相关申报书,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报送至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本处将组织校外专家论证和认定。本批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周俊  邮 箱:3289145165@qq.co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