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项目----精神分裂症社区新进展培训班

时间:2021-06-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沈晓玲)为做好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治疗管理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基层精神病专科医护人员诊疗水平,促进我市精神心理卫生事业发展,于2021年5月28-5月29日在8号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咸宁市“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启动会暨咸宁市2021年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精神分裂症社区新进展培训班。

省精神卫生防治项目办主任汤世明、市卫健委主任刘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红梅主任在会议中重点强调:全市各精神卫生防治医疗机构要重视“323”攻坚行动工作,借精神分裂症社区新进展培训班的召开学习,要全力落实,不断提高全市精神心理疾病诊疗水平,为咸宁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添薪赋活,给力助益。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致辞时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我院围绕“323”(精神卫生)攻坚行动安排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落实好全市精神卫生防治的各项工作,继续立足本能,发挥我院省级精神重点专科的龙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咸宁市群众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补齐咸宁市精神卫生服务短板,推广“咸宁经验”,促进我市心理健康服务科学规范有序发展,为咸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323”攻坚行动的决策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市卫健委副主任钟平和湖北科技学院刘祖松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市医学会继教办主任雷文俊。他们就本次省级继教培训班的开展作了现场指导和监督。

近年来,随着社会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精神分裂症患者临床疗效要求越来越高,“精神分裂症治疗新进展”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此次学术会议特邀请了湖北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徐顺生教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刘连忠教授、湖北科技学院刘祖松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曾德志教授、顾桂英主任护师为大家解疑释惑。他们分别就《精神分裂症社区康复新进展》、《精神分裂症社区康复技术应用》、《精神分裂症规范化诊疗》、《心理干预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中的应用》、《精神分裂症的社区护理》为大家详细解读,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者热情高涨,咸宁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精神卫生防治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专家们聚焦前沿科学,展开精彩研讨,与会人员认真参与,真诚交流,积极融入精神疾病规范化治疗的新发展、新格局中,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贡献新理念、新思路。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探讨将对患者的全程规范化诊疗和管理奠定基础。(审稿人 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