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助力医疗安全保障

时间:2021-09-2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为了强化急救意识,加强医院医护人员急救知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事件及急诊急救能力,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9月13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及考核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每期学习加考核时间拟定为一周,由科教科主导,李彩蓉科长主持,该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副主任及以下所有医护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及考核。

此次培训班,院党委书记黎群武教授出席并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开办本次培训班旨在着力提升全院急救能力,是医院结合发展实际情况及现实需求的重要部署,是综合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希望各位参训人员高度重视,切实学好急诊急救知识,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标。查文良院长、张欢副书记、樊熙副书记、陈克全副院长、余后火副院长、梅武轩副院长、 徐胜利总会计师等院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以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详细为全体参训员工讲解急诊患者的评估及初步处理、胸痛、妇产科急诊、儿科急诊、急诊创伤的初步处理、休克、腹痛、急性中毒以及心肺复苏和除颤仪使用的相关知识,通过实例和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注意事项及处理技巧,并借助人体模型及除颤仪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如何使用除颤仪等。培训内容基本涵盖了医院急诊急救处置所需的能力,为医院医务人员在急、危重病人的快速抢救、诊断治疗、实现标准化规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患者的生命安全筑牢了防线。

会场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实操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性,急救知识技能很实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必要。此次培训在本院营造了“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和氛围,巩固了参训员工急诊急救理论知识,加强了科室之间人员的紧密配合及交流,为本院急诊急救工作的开展和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查文良院长在作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对急救技能的掌握和运用,希望大家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和参加科内、院内外培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要善于思考,结合科室特点及时更新自己的急救知识,以便更好的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去,从而达到学而致用的目的。(审稿人 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