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培训 筑牢我院新冠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为响应国家及卫健委指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我院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强化院感防护,为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全员储备,我院于4月26日由科教科、公卫办、院感办协同举办了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全员大培训,全院医护技、行政、后勤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公卫科付国臣主任分析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要全院职工坚持防疫不松懈,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备战”工作,强调核酸检测是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手段,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基本途径。在全省扩面核酸检测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院要提高核酸样本质量、提升检测效率,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并对《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就口咽拭子采集,鼻咽拭子的采集、样本的保存及转运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说明,提高了广大职工对核酸采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李梅副主任分别围绕《湖北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全员核酸采样操作流程V1》、《采样工作人员使用核酸采样的三种方式》、《全员采样流程操作说明》几个方面对湖北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小程序的使用进行了重点培训。院感办孙锦霞主任强调防护用品穿脱的重要性,护士长王小洁向大家演示了防护用品穿脱流程,使全体成员更直观的学习到操作细节,规范了核酸采样流程,提高了实战意识。在保证新冠核酸标本质量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增强了检测人员的防护能力。

本次培训,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配合。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核酸采样流程,确保规范、科学、高效开展标本采集工作,为有效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为医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审稿  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