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爱聚初春,情系组织——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1-03-19  作者:张泽影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19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意识,坚定学生干部理想信念,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同时培养团委学生会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夯实团的基层工作,整体推进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

2021年3月12日晚上六点,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在医药楼三栋二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爱聚初春,情系组织”的交流培训会。

首先由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杜凯旋同学代表主席团,向全体到会成员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分团委、学生会2020年的团学工作成果并展望未来的工作;讲话内容围绕学生会如何在日益走向开放的校园中发挥基层学生会的核心作用,表达了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对未来工作的信心。

(学生会主席杜凯旋发言)

之后,还强调到:开展本次交流培训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引领各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思想引领的关键是如何让同学们爱党、爱国,我们作为学生组织应在认真完成学习功课的同时还应积极组织活动去加强学生们的思想精神教育。学生干部们更应该改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做好榜样,去引领学生。

在交流环节,文体部副部长-杨星月、秘书处副部长-宋文慧、心理部副部长吴佳豪,文体部、秘书处、宣传部干事:杨雪、李梓秋、胡珑千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他们通过直观明了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个性,轻声诉说着他们与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一二二。工作汇报各具特色、实事求是,既有成就,又有对存在的不足深刻的领悟,向全体参会同学分享着他们真实又珍贵的体会。

(各部门代表交流工作经验)

随后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郭桎霖同学,对大家取得骄人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是我们都要面临的问题。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不能将学习作为一种负担,大家的本职是一名学生,其次才是一名学生干部。只有做好了学生的角色,才能胜任学生干部的工作。我们要在享受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享受。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郭桎霖发言)

最后,学生会副主席王天训进行了本次交流大会的总结,首先结合自己的四年工作经验对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工作期望:一、通过把活动日常化、固定化、保持记录,把小事做长;二、通过突破创新、讲究细节、做好爆点,把大事做好;三、通过自身的持续学习,留住人才,把本事练好。接着,教导学生干部锻炼发现细节、解决细节的能力,并且要有不断的学习能力,最后,教给学生干部通过三点标准来判断活动做得好与坏。

至此,本次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交流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大会上的交流和工作经验分享,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工作的方向,为以后夯实共青团工作和推进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更清醒地让大家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达成了共识。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徐徐落幕。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