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安全自护 心理健康——临床医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23  作者:张泽影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在校学生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引导在校大学生重视自身安全问题,学会正确保护自己。临床医学院各班级于3月21日开展以“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主题团日班会。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均以线上或线下班会的形式开展,以演讲与幻灯片结合、观看视频的形式展现给同学们。贯彻学院精神,加强班级建设,旨在促进在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

活动共包括两大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团支书介绍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意义,随后为大家播放心理健康知识课程的视频。第二个环节团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和同学们开展交流讨论。整个活动以国歌开始,以团歌结束,班级内气氛始终热烈。

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安全自护自救防范意识以及当下热点话题“非法网贷”等多个方面。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建立了自信,班级更有了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自护知识,掀起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推动了安全及法制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和机制化,引导同学们重视自身安全问题,学会正确保护自己。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防范心理健康问题以及“非法网贷”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使他们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各班级内形成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并让同学们开始关注自我、关注他人、使大家知道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