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春日暖风进我村——2020年临床院雷锋月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29  作者:张泽影  点击:

(本网讯)人生是否幸福,有很多标准来衡量,而健康永远都被列在第一位。3月25日,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团市委、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国药控股咸宁分公司团委响应学雷锋号召,携手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及湖北科技学院临床技能协会,一同前往咸宁市横沟桥镇袁铺村,举办义诊活动,把健康和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医务人员,随同的还有几位当地的乡村医生,在袁铺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本次义诊活动。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把医疗检测设备和捐赠的医药物资等摆放整齐,与各位医务人员一同等待村民们的到来。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在以前医疗资源匮乏的年代,人们缺乏对预防疾病的基础知识,不能迅速而透彻的了解自己身体的状态,以至于被病魔缠身,痛苦不堪。现如今,随着科技极速发展,我国的卫生医疗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如今开设的多个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帮助人们检查身体、预防疾病的同时,也为社会和谐,人民同心做出了巨大贡献。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地为每一位前来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开处方,耐心解答就诊村民的每一个问题。同时,还为有需要的村民发放各种日常药物,并告知村民平时应注意的一些预防疾病的事宜。

有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走进义诊现场,已逾耄耋的老奶奶依旧精神矍铄,虽然老奶奶已经满头银发,但各项指标都处于健康标准,在同学生志愿者们聊天的时候,老奶奶笑着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不仅定期体检,还有你们这样热心的孩子,我们的身体自然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在党员群众中心的大楼里,还有一场驻村工作队的疫苗接种培训会。会上,来自临床医学院的会议主持人杜凯旋,从老年人的主要特征、防疫的主要方法及健康宣言三个方面开讲。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杜凯旋还向大家展示七步洗手法以及如何正确选择、佩戴口罩。会议的最后,当地的医生代表还对此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对会议给予支持与肯定的态度。

春日入村义诊,暖阳守护健康。义诊活动惠及了很多对自身身体疾病不重视的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村民普及了相关医学知识,教会了群众如何预防疾病,同时也增强群众积极检查身体、防患于未然的思想。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