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树立医师规范,寻找更好的你

时间:2021-03-25  作者:张泽影  点击:

(本网讯)为了帮助医学生明确未来职业的规划,增强临床知识的专业性,培养符合医师规范的医护人才,临床医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3点,在医药楼3栋2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人员有:湖北妇幼保健院院长的杨星海、湖北妇幼保健院科技部的范老师、湖北妇幼保健科技部春丽老师。

观众就坐后,首先由杨星海院长向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2021年住院规范化培训的内容,并详细地介绍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的创办历史与工作环境。最后表示十分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2021年湖北妇幼保健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紧接着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成为一个医生的发展历程:“第一要有医学的文凭和毕业证。现在大多数大医院都是要求研究生学位;第二要考上执医,也就是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这个考试要求具有至少一年的临床经验(实习或工作),分临床操作和笔试两部分。”

(宣讲人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医生发展的历程。)

随后范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参加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参加医师规范培训,可以帮助大家明确作为医师所需要具备的素养,帮助我们成为一名更优秀、更专业的医生。有了专业的医生就可以减少医患冲突,才能提高医疗队伍的整体水平。”

紧接着春丽老师介绍医院每一个部门的职责,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并向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平台、学习方式。最后强调报名条件、报名方式、考试安排、签订协议的一些注意事项。

宣讲活动最后,各位主讲人利用自身丰富的经验与准确的表达能力,热情且专业地回答了每一位观众提出的问题。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交流氛围浓厚。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打算将所学的内容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向更优秀的医护人员看齐。

(宣讲人春丽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医师规范的问题。)

本次规范化培训的宣讲不仅能够提高医学生对“规培”概念的认识,帮助医学生形成较为完整的毕业后医学教育体系,完整高素质临床医师的成长渠道。还能引领更多的医学生积极参与规培,提高住院医师的专业水平以及医院的执行力水平。

各位同学以本次宣讲为契机,了解到了许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知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医师道路。最后祝愿,每一位医学生都能成为符合医师规范的医护人员,也祝愿中国医疗行业发展越来越好,中国医学科研能力越来越强!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