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带好领头羊—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26  作者:高睿  点击:

(通讯员 高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以及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4月24日,临床医学院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副院长陈克全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熊丽主持会议。

会上,张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激励临床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辅导员艾政为学生干部解读征兵相关政策,分享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升学录取、干部提拔、国家助学贷款及退役后就业等方面享有的优惠优抚政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熊丽以“学生干部如何成长”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中,熊丽从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如何做好角色定位、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院分团委书记夏梦老师为学生干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授课指出,党领导青年运动和缔造共青团的历史表明,永远跟党走就是共青团的初心,广大学生团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更好地担当时代责任。全院各级团组织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吸引和感召团员青年,带领团员青年在“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成长进程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辅导员王慧老师详细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申报相关事项。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是什么,比赛的赛道、报名形式、报名材料和人员安排,从身边人的参赛经验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定位和团队人员的分工,从不同角度对大赛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创新。

陈克全作了以“从疫情之艰,感‘三观’之要”为题的宣讲活动。他如何正确穿戴防护服,从穿脱防护服的繁杂,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伟大,并结合抗疫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远大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有效提升了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相信学生干部们可以做好自我约束、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善于倾听和总结经验、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