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讲担当

互联网+流动党旗之浠水站
时间:2021-04-27  作者:高睿  点击:

为认真做好2021年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学生党支部活力,让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个有党员的地方4月24日,我院各学生支部在浠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互联网+流动党旗”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参观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医院并了解医院支部党建情况、唱响红色歌曲+党的故事我来讲“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受到了浠水县人民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16级浠水班见习点班主任毛军、麻城市人民医院见习点班主任李海燕、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周明凤、学院管理支部周云、辅导员吴高伟、高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闻一多纪念馆

4月24日上午9,为认真贯彻学院“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讲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集合,参观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跟随前人的脚步,走过久经风雨小桥,迎面就能看见广场上屹立着闻一多先生的铜像,目光向着远方,炯炯有神,异常坚定

进入纪念馆后,同志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参观并了解了数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历史,更加真切的了解革命道路之艰辛,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

 

大家在听讲解员讲述闻一多生平事迹

 

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旗下演讲

 

党员们在党旗下宣誓

陈佳丽同志领誓结束后,来自各个见习点的学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中国精神、中国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命运共同体、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青少年和共青团、谈抗疫斗争、十四五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发言,这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也让同志们更加明白铭记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的重要性。

大家在闻一多先生雕像前合影留念

参观医院并了解医院支部党建情况

4月24日上午1016级浠水见习班班主任同时也是党员的毛军同志,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来到浠水县人民医院,并在急诊科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此次会议,17级浠水见习实习班的同学代表均参与进来。浠水县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占春华书记向全体党员以及学生代表讲解了浠水革命烈士事迹和中国历史发展中的几次重大事件,让学生党员与学生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随后,科教科占文明科长着重介绍了浠水县见习实习班的管理事项,强调不谈空话要抓落实,要实实在在的让学生在医院学到知识并提高动手能力。

 

浠水县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占春华书记为大家介绍医院党建情况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附属二医院浠水县人民医院见习实习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转达了学院老师们对见习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注,以及对教学医院建设的重视,为更好地建设和谐美好的临床医学院提供了平台。

唱响红色歌曲+党的故事我来讲

24日下午13时,在浠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4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唱响红歌”以及“党的故事我来讲”的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一起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的合唱很有感染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党史故事,有龚秦鑫同志带来《八七会议》、施朗同志带来《闻一多》、朱新辰同志带来《中原突围》,也有张红同志带来《五四运动》、柯星河同志带来《遵义会议》。五位同学讲述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

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党员通过唱响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感悟等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开展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4时,主题党日活动于医院急诊科4楼会议室正式开始。

会议由临床医学院的辅导员吴高伟同志主持。在冼敏同志铿锵的领誓声中,会议正式开始,全体党员一齐诵读党章。随后,吴高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神。

 

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吴高伟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后,学生党员们表示,此次学习的收获满满。学史明智,学史亦励志,要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党史,在此基础上不断思考、深入摸索,才能知晓“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树牢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同学之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活动的最后,吴高伟同志提出,各见习实习点医院的党员同志们在回到各自的教学医院后,应积极传达本次活动的精神、传达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了解学生在教学医院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反馈信息以更好搭起学院和实习见习学生的桥梁。学生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各见习实习点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将“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讲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沉入了各位党员心中。在党员面前,学习与进步将永不止步,各位同志也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