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信息 > 正文

招就信息

加入“大学生村医”

时间:2020-03-09  作者:  点击: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有一群人用无畏的脚步和信念,每天走遍乡间田野和小道,每天走家串户,负责村里“四类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他们的名字叫“村医”。根据咸宁市政府要求,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委托湖北科技学院为全市901个行政村招录一批品德好、素质高,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生,通过三年医学相关专业大专教育,培养一批具备大专学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能扎根基层服务的乡村医生,提高村医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2020年,新一批“大学生村医”期待你的加入!我们有:

内炼其心,请战书上的最美红手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教师们用言行诠释“医者的仁心和担当”,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一份份救急的药物无惧风雨送至患者手中。还有推迟婚礼上一线的湖科学子彭银华,52个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01级三班,与病毒零距离的检验人,还有像夫妻齐上阵的黄铁军老师,砥砺前行、奉献自我的舒泉老师等等。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些优秀的教师和校友彰显着我院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让“大学生村医”明白医学职业的价值真正所在。

 

外塑其形,万平教学楼中朗朗书声

1个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重点学科、基地,万余平米的教学环境设施齐全;国务院津贴专家、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楚天学者和彩虹学者名师荟萃;四十二载峥嵘岁月结下的硕果星光闪烁,构建了学校高水平发展的蓬勃力量。大学生村医培养计划将大学生村医纳入院校统一管理,采取全日制脱产学习形式进行培养参照全科医生教育计划单独编班教学,培养生学习期满并经考试合格的,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临床院学生参加互联网+模拟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

兼修其法,丰富生活助全面发展

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国外知名大学知识讲座、“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型活动精彩纷呈,心理班会、团队竞赛、野炊秋游活动让同学们亲密无间,面对未来广阔天地,“大学生村医”们不断开拓自己眼界,提升综合能力,为将来提高农村医疗健康水平打造了人才保障

村医获奖图片

 

村医元旦晚会

 

参加社会义诊

政策兜底,定向委托免费培养

享受3年的免费全日制普通大专教育(在校期间学生每年享受1万元补贴政策(其中学费补贴5000元,生活补贴5000元),学生毕业后综合考虑户籍所在地及个人意愿,分配到村卫生室工作(服务期限为6年),为全市村卫生室培养一批具有大专学历的乡村全科医生,享受政策规定的乡村医生待遇和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同学们,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广阔天地已为你们打开,广大有志服务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考生青年,请加入我们,基层也有施展才华的舞台,愿可爱的你,在哪都闪闪发亮!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