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2020年临床院第一次心理委员会议

时间:2020-02-20  作者:张泽影  点击: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时,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控教育显的尤为重要。2020年2月20日晚7点30分,我院心理专干张老师带领心理部成员和临床院各班心理委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首次心理委员会议。在此之前,我院老师已通过调查问卷形式为本院学生展开心理情况的摸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因为特殊时期的不可预料性,会有同学甚至老师的内心出现心理波动。针对此现象,临床院学工办发布了相关方案和文件。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

1、在学院发布的调查问卷中,一些同学反映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恐慌、焦虑甚至抑郁情绪,针对此类情况,各班心理委员要引起重视。

2、对于问卷中没有表现出心理问题的学生,各班心理委员也不能大意,要时刻关心,积极引导并做好记录工作。

3、针对心理状况受疫情影响严重(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的同学,各班心理委员要及时关注并上报给院系心理专干老师,共同对此类学生给予有力的关心和帮助。

4、对于其他心理状况正常的同学,各班心理委员应每天在班级群里分享一些能有效缓解疫情期间焦虑心情的信息,如:小短文、轻音乐等。

此外根据所掌握的信息,要筛查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并且及时将收集的数据交给各年级负责人(负责人:15级张仪、16级杨颖、17级冯梦然、18级田奕、19级吴佳豪) 如有异常则上报给年级负责同学,张泽影老师将人数汇总后上报院部,并和班主任及时联系,争取不露掉任何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

    咸宁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的中国人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让我们以积极的心理状态迎接疫情结束的春风拂面的喜悦!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