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临床院心理剧初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18  作者:张泽影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让同学们亲自体会到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努力。2020年11月14日临床医学院心理部在教学楼5栋201教室成功举办心理阳光剧初赛,院心理专干老师、心理部部长及干事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评分标准并讲解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按照签到的顺序依次进行表演,各个队伍分批次上台表演。本次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参赛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开展,每个剧本都是每支队伍对疫情的不同理解,每个演员都演出了对疫情自己的解读。演出了疫情中为人父母与医者责任的取舍,演出了毅然决然奔赴前线的选择,演出了舍己为人的医者神圣精神。  

参赛的5支剧目分别是《戴口罩》、《小护士与男友》、《逆行》、《疫路有你》、《三月烟火情》。本次参加比赛的同学对各节目都进行了细致的排练,将自己的感情投入于表演中,使每个角色印入人心,让在场的同学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对未来的向往。本次表演,通过评委打分,来最终决定参加校级复赛的两支队伍。

经过大家精彩的表演以及激烈的角逐后,临床院心理剧初赛也正式结束。在综合了评委的评分,《疫路有你》和《逆行》这两支剧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比赛主要是希望通过以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心理,让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更深切的感受生活的美好,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友情、亲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从更高的层次上反映自己的生活并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