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做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临床医学院班主任培训班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熊丽)班主任工作是学院教育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班主任老师既担负着教育教学工作,又管理着学生日常琐碎事务,班主任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直接影响着班级乃至全院的工作质量。为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理念与方法,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教育教学质量,保证班级工作有质有量的开展,2021年3月27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班主任培训班,来自本院的三十余名班主任及近三年内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院党委书记黎群武、副院长陈克全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黎群武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份具有荣誉感和成就感的工作,班主任应找准身份定位,明确职责要求,掌握规章制度,熟知学生情况,坚定政治立场,持有仁爱之心,不断开拓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班主任是最接地气、离学生最近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骨干力量,班主任应坚持不懈培养优良班风和学风,尽心尽力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工办主任熊丽就班主任的职责问题给新生班主任们以肯切地建议:一要做好学生地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二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生无小事,事事都育人;三要提高班主任工作艺术,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四要率先垂范,用自身魅力给学生以积极的影响;五要注重开学工作,开好第一次班会,组建好班委,抓好开学常规;六要善于从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寻找规律,全面提高管理班级的素质与能力。

紧接着学工办各辅导员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资助常见问题、大学生安全教育策略、如何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实习见习相关事项、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等方面与各班主任开展经验分享。我院班主任周明凤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她通过科学地分析大学生群体特征与认识形态的差异性和共性,总结出个体差异性决定了班主任工作方式与特点,群体的共性决定班主任工作重点的有效经验。提出班主任谈话应把握四原则,即情感基于认识,改进基于了解;合适比正确更重要;激励比批评更有效以及做学生的学生才能做学生的先生。同时也强调班级管理不仅要抓好班委作用发挥,也要注重寝室文化的塑造和班级文化的提升。

最后,陈院长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班主任培训的内容和质量,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可以通过此次机会,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增进友谊,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班主任培训交流活动,各位班主任老师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担任好一名班主任的重要性,明晰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内容与方法,对自己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将此次培训交流会学习到的理念、方法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