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院2010届毕业校友李学良接受楚天都市报专访

时间:2018-11-23  作者:佚名  点击: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高婷婷李锐

 大一携笔从戎,在部队主动请缨参加救火尖兵队;再读大学毕业后又选择当了军医。2015年监利沉船事故救援中,他随第一批次救援队赶到现场。昨日,中部战区总医院派驻海军工程大学门诊部医生李学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参军入伍到当军医,缘于个人的军人情结。
    

 在部队主动请缨救火尖兵队
    李学良来自郧县农村,从小心怀当兵的梦想。2003年12月,考上湖北科技学院的他携笔从戎。在部队,他严格要求自己,参加全师基层指挥班长大比武获得第一名。2005年4月,在一场山火救援行动中,他主动请缨参加组建的救火尖兵队,面对熊熊燃烧的山火,他始终冲在最前。在部队他获得嘉奖一次。
    2005年12月,李学良退伍返校,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并在学校光荣入党。2010年6月,李学良大学毕业,带着军人情结,他选择到中部战区总医院派驻海军工程大学门诊部,当上了一名军医。除了日常坐诊外,他还需要经常参加重要活动的医务保障。
    2015年6月1日,长江流域监利段发生重特大沉船事故,接到上级紧急通知,他作为第一批次救援队赶到现场,成功将第一名生还者送到岸边救护所,进行现场抢救。他冒着大雨,连续在江中现场执行救援任务达72小时。
    8年春节他只回过一次老家
    参加工作8年来,李学良尽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每逢春节万家团圆时,他主动选择值班备勤。8年来春节他只回过一次老家。
    2016年8月,妻子正待分娩,李学良接到了保障某大型军事活动的任务。他毫不犹豫放下在医院待产的爱人,奔赴外地参加保障,听到女儿哇哇的声音还是从妻子手机里传来的,直到任务结束他才到医院接母女回家。工作以来,李学良先后获评优秀文职人员一次,先进工作者三次。
    李学良说,部队淬炼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意志更坚强,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从大学参军入伍、重返校园到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李学良始终不改军人本色。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