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党史促实干,办实事促成效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8  作者:罗云  点击:

根据校党委支部主题党日文件要求,6月17日前后,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下属27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2021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13日,端午前夕,心理科党支部书记曾德志了解到本科室还有70余名住院病人由于病情和经济等原因,只能留在病房过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病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气氛,曾德志主任与科内副主任吴芳、护士长陈红梅等医护人员商量,为在院治疗的心理科病友送去节日温暖,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截止当晚,在科主任和科内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筹得700多元爱心款。6月14日清晨,吴芳和陈红梅便赶往超市购买牛奶、水果、零食等物资后送往科室,为在院的70多位病友送上精心准备的过节礼品,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一份份爱心物品体现出全科医护人员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患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据了解,自心理科病房开设以来,每逢过节,科主任曾德志和护士长陈红梅自掏腰包慰问住院患者,每年慰问患者金额累计4000元以上。曾主任表示,作为科室负责人,要在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关心这些特殊病人,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关照,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心理科医护人员为患者送爱心物资)

6月18日上午,党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代理支部书记黎练军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围绕会议背景、会议议题和历史意义展开。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到党的二大是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一个重要成果,为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获得独立和解放、为中国革命的正确进行指明了方向,是党的战略方针的一次重大转变。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进取的精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动能,助力建党100周年。第二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要讲话精神。第三部分,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围绕“学党史促实干,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奋力创先争优,严肃纪律规矩,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推进医院工作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为党群党支部黎练军授党课)

除此之外,放射科党支部、党政办党支部、老年科党支部、大内科党支部均开展了支部书记述党课活动。

(图为放射科党支部书记汪素涵授党课)

 

(图为老年科党支部书记徐美荣授党课)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