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

各党总支、各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建议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1221日前具体日期由各总支、各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

总结成绩找差距  凝心聚力谋新篇

三、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1.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与学校、医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医院“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有关论述。结合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有关要求,组织党员围绕《宪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以及习近平关于家教家风教育重要论述,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的强大动力。

四、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本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12月9日前,各党总支、各支部将本级组织项目清单(12月版)随同已销号的项目典型经验、工作案例或建立的长效体制机制的做法和经验上报党委组织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30673746@qq.com。

五、关于开展困难党员摸底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对本支部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摸底,重点统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殉职或不幸去世的优秀党员、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等,于12月14日前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对象统计表》纸质版(附上支部书记签名)报送党委组织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30673746@qq.com

六、做好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结

统筹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准备工作。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认真做好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总结,启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的撰写。撰写要求待校党委组织部下通知后再另行通知。

七、做好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的《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小区“红色物业”建设倡议书》通知要求,以身作则参与所在小区的“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中去。

八、相关要求

1.严格程序。党总支、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2.强化指导。党总支、各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3.做好总结。党总支、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本级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1223日前报党委组织备案,其他涉及报送的材料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执行。(联系人:罗彦熙,联系电话:0715-8102645

 

 

0二一年十二

 

 

 

 

 

 

 

附件:学习资料链接

1.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41273/

 

2.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1116/c64094-32284171.html

 

3.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1/1115/c1001-32282753.html

 

4.法治中国建设的科学理论依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https://www.ccps.gov.cn/zt/lxyzxxjy/xxljh/201812/t20181211_117069.shtml

 

5.《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63220379395.s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