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组织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8-12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建议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8月18日)前,具体日期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三、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①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②系统学习贯彻《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党内法规具有强烈政治属性、鲜明价值导向、科学治理逻辑、统一规范功能,高度凝结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是党的中央组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党中央工作机关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体现党的统一意志、规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活动、依靠党的纪律保证实施的专门规章制度。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

③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做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在防疫防汛中学史力行。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疫防汛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防疫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医院(学院)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抗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将防疫防汛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推进学史力行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全面胜利。

②全面提升组织力,在防疫防汛中筑牢红色堡垒。各党支部要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全天候在常态、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管控有力、确保令行禁止,主动配合上级部门和属地要求开展情况摸排、信息报送、人员管理等工作,严格执行医院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尽心尽力维护医院正常诊疗秩序。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实际,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传达、研究、部署、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指挥、激励支部党员做好防疫防汛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一线。

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防汛中锤炼党性。全体党员、干部要视疫情汛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落实防疫要求,教育引导家人非必要不离咸,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防疫防汛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做好纾困解难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宣传师生员工、凝聚师生员工,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筑牢战胜疫情汛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防疫防汛的“主心骨”,在统筹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的一线争做贡献。

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各党支部督促所属党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

六、相关要求

1、利用好网络交流、学习平台。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本期主题党日活动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相关党支部要利用本支部固定的QQ群、微信、钉钉等网络交流平台,运用好“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平台,经常性指导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假期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做好总结。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本支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8月25日前报党委组织科。其他涉及报送的材料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执行。(联系人:罗云,联系电话:0715-8102645

 

 

0二一年八月十一日

 

附件1:学习资料链接

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2693235026540707&wfr=spider&for=pc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1/0804/c1001-32180378.html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http://www.gov.cn/xinwen/2021-07/12/content_5624392.htm

 

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

http://www.gov.cn/zhengce/2021-07/26/content_5627773.htm

 

曲青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https://www.12371.cn/2021/07/08/ARTI1625701951446719.s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