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组织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9-07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

建议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9月22日)前,具体日期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

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三、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1.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月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在京召开,8月17日《人民日报》第4版刊发《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08月18日《光明日报》第10版刊发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工委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就近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与经验发言摘登。

2.系统学习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8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深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从5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对于帮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3.开学季一起来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的5堂“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4.开学季听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人的立身之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开学季即将来临之时,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青年人讲的肺腑之言,以飨读者。

四、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1.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广大职工、患者需求,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党支部在上报《实事清单》时应着眼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体制机制的做法和经验,要见人见事,写实解决某一方面问题的体制机制。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求是》2021/16期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间文稿中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节录——《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2021/17期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党的伟大精神内容的节录——《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各党支部督促本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

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建设

8月6日校党委发文成立医学部党委和附属第二医院党委;8月27日校党委研究同意18个二级党组织升格为基层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健全基层党委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组织研究,认真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落实工作,为下一步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或组建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七、相关要求

1.严格程序。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2.强化指导。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支部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3.做好总结。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9月26日前报党委组织科。其他涉及报送的材料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执行。(联系人:罗云,联系电话:0715-8102645)

 

 

 

二0二一年九月七日

 

 

 

 附件:学习资料链接

  1. 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818/c64094-32197474.html

 

 2.资料汇编 | 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新闻—综述—发言摘登

 https://mp.weixin.qq.com/s/z_XTUMeTMolNnh7GoznJHg

 

 3.《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https://www.12371.cn/2021/08/26/ARTI1629943705228350.shtml

 

 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的5堂“开学第一课”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753326491372852955&t=1630570320263&reedit_timestamp=1630566869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to_audit_timestamp=2021-09-02%2015%3A14%3A29&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item_id=12753326491372852955&ref_read_id=3f474633-7048-4daf-ae33-23d71ed3d78e_1630900109732

 

5.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人的立身之本

https://www.12371.cn/2021/08/30/ARTI1630280601516115.shtml

 

6.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906/c436975-32218199.html

 

7.《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816/c436975-32193939.html

 

8.《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901/c436976-32214288.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