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宣传工作 > 正文

宣传工作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3  作者:  点击:

今天(4月13日)下午,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黎群武作动员讲话,院长查文良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黎群武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

黎群武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黎群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这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实践。要在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方面,我们也要开好局、起好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学习四史的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要深刻认识这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我们要坚持以学习四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三是要深刻认识这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我们要在学习四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黎群武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党史中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奋力书写新时代医院(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三是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针对我院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既要有统一要求,也要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四是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的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黎群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一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本支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领导小组将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黎群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医院(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查文良在主持中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思想认识上再加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二是统筹兼顾,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突出学习重点,立足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三是努力奋斗,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划好、落实好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项目,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抓出成效,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介绍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从五个方面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加强政治引领,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后,黎群武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授课从“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党史观。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聆听党课。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