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宣传工作 > 正文

宣传工作

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

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下午,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黎群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黎群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世界发展大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为医院事业发展、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黎群武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抓好医疗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黎群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医院事业发展的影响。

黎群武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夯实网络安全防线。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要充分重视医院网络安全,努力提升网络安全素养,不断细化完善相关制度,将医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常态化;信息科等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巡查,做好重要数据备份等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医院网络信息安全。

黎群武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提升领导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医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不断提高职工参与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积极性,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积极推动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信息科科长艾伟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还观看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视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