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发挥统战工作优势 共建人民放心医院

——院党委组织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05  作者:罗彦熙  点击:

(通讯员:罗彦熙)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28日下午,我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黎群武、院长查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主持召开,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农工、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上图:院长查文良讲话

会上,查文良通报了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下,医院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他要求,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下半年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医疗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完成医院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

上图:洪丽、蔡慧兰、徐魁、杨时骐分别发言

农工党代表人事科科长洪丽、民盟代表妇产科主任蔡慧兰、民进代表内二科主任徐魁分别从各自所属支部(小组)的成员构成、政治学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无党派人士代表医政科杨时骐科长也就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感受,作出交流发言。

与会人士围绕“共建人民放心医院”的主题,踊跃发言。代表们针对医院当下发展的突出、紧迫性问题,从细微处着眼,纷纷建言献策。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讲话

黎群武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院党委近年来加强统战工作的具体实践成果,并就当前医院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他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法宝、优良传统之一,也是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外人士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院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管、统战科牵头协调、其它党群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做到对待统战对象,在政治上尊重、工作上信任、生活上关心。

他指出,高校附属医院是知识分子密集、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较多的单位之一,此次统战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全院统战工作,密切院党委与党外人士之间的联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合力共促医院稳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稿人  黎练军)


上图: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