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统战工作

点燃红色梦想 传承红色精神

农工党湖科总支附二医院支部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0  作者:  点击:

(农工党湖科总支附二支部 周红)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加深全体农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深入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6月4日,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副主委、附二医院支部主任洪丽组织党员来到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其中,附二医院支部8名农工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湘鄂西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两名党员代表携带纪念花篮,庄严地献上花篮,全体党员干部缓缓走向纪念碑,集体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在烈士陵园公墓,这里安葬着42位瞿家湾本地籍的革命烈士,最小的只有19岁,大家纷纷感慨: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在瞿家湾镇,大家走进这条饱经沧桑的老街,青瓦灰墙,峥嵘岁月仿佛呈现。瞿家湾是有着重要纪念意义的革命旧址群,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电影《洪湖赤卫队》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瞿家湾老街上的旧遗址和实物陈列馆,聆听生动的红色故事,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迹,再次感受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用洪湖精神滋润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工作中担当奉献,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