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防范未“ 燃 ” 安全前行

-------附二医院对实习生、进修生、餐饮、保洁、保安等特殊人群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06-2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为全面防范和化解医院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增强实习生、进修生、餐饮、保洁、保安等特殊人群参与消防四个能力的积极性,2021年6月25日在8号楼9楼学术报告厅,科教科联合保卫科特邀请咸宁社安消防队邹炎教官来院为这些特殊人群150余人作了专题消防培训。

培训中,邹教官通过近几年生活中一个个火灾视频案例,重点讲解发生火灾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相关原因,告诉大家火灾事故发生的不可挽回性,报警、灭火、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纠正常见火灾错误的处理行为,强调火灾现场疏散要点及灭火器、消防栓的具体置放位置和使用方法。要求大家做到“防消结合,人走断电”,同时针对“三级责任制”、“四个能力建设”、“四懂四会”等知识进行讲解。强调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者缺一不可。

科教科李彩蓉主任在培训中强调:火灾事故一旦发生往往会造成永久性的损害,尤其人的生命健康,更是无法弥补。希望大家更新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因为火灾针对每一个人或是每一个家庭都是致命的,本身绝不能允许当事人通过一次或是多次火灾伤害来积累经验和总结教训,这就是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和多次重复进行的原因,我们赌不起,更输不起。不要抱着侥幸与冒险心理,不要拿生命和火灾赌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及时查隐患防事故,居安思危,保持对生命和火灾足够的敬畏。

此次培训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实习生、进修生、餐饮、保洁、保安等特殊人群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树立安全生产观,明确隐患的处理措施,牢记预防火灾的要点和扑救火灾以及逃生疏散的方法。(审稿人: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