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积极开展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04  作者:公卫办  点击:

      


2021年8月1-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倡导和推进家庭、用人单位、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全社会共同承担保护母乳喂养的责任,为哺乳母亲创造支持条件,确保母乳喂养顺利实施。吃到母亲甘甜的乳汁是大自然赋予每一个孩子的权利,成功的母乳喂养需要妈妈的努力,更离不开家庭、单位和全社会的支持。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传播正确的理念、教授科学的方法、营造友好的氛围,把这一基本权利作为送给每个新生儿的礼物,促进母乳喂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为省属高校直属综合性二甲医院,多年来我院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利用健康讲座、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促进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提升知识和技能的可获得性。宣传同时大力普及母乳喂养和婴幼儿喂养关键知识,以《婴幼儿喂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国卫办妇幼函〔2020〕649号)为重点,普及婴幼儿喂养核心知识,指导家长掌握辅食添加的时间、方法和频次、种类,预防婴幼儿贫血、低体重和生长迟缓发生,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同时我院着力构建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加强爱婴医院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母乳喂养指导服务的可及性和覆盖率,提高母乳喂养率。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