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外科:成功实施肾癌根治术

时间:2021-08-16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琦)“幸亏癌症发现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附二医院医生技术精湛、态度好,医疗费用较低,非常感谢你们!”8月16日,咸宁镇先生再次复查,确认各器官功能均在正常范围之内,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感谢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护人员。

“本是打算做‘单侧腹股沟疝’的手术,却在术前检查中发现了肾癌,幸亏发现及时,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63岁的镇先生介绍,他发现自己右侧腹股沟有乒乓球大小的包块,7月24日,他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生诊断是“单侧腹股沟疝”,需手术。

术前常规检查提示镇先生左肾占位性病变,行MRI肾脏增强提示肾肿瘤,考虑肾癌。询问镇先生病史,患者无发热,无肾区疼痛,无肉眼血尿等症状,查询影像学资料提示肿瘤局限于肾脏内,提示肾癌早期。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外科主任赵正据、外科三组主任邓卫东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后,多次与患者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经过充分准备,7月29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和外三组主任邓卫东成功为镇某实施“左肾探查术+左肾癌根治术”,手术非常顺利,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术后护士将镇先生肾组织送病检,提示:透明细胞乳头状肾细胞癌,肿瘤最大径4.1cm。

镇先生手术后,管床医生王立严密观察患者切口的情况,复查肾功能。护士长王琦制定了详细的护理计划,护士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记录尿量,做好引流管等相关的护理。镇先生术后恢复顺利,经多次复查各器官功能均在正常范围之内。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查文良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吸烟和饮食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我国肾癌发病率快速增加,其发病率已跃居泌尿生殖系肿瘤的第二位,严重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查文良院长说,镇先生此次就诊经历提醒我们,平时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01748.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