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精神科女病区:为精神病患撑起温馨的“家”

时间:2021-09-17  作者:  点击:

“为什么我们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出院回家后,病情经常反复?”“精神分裂症患者不愿意服药时,我们家属该怎么做?”今天(9月17日)上午,医院精神病女病区开展医患交流会,50多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家属汇聚一堂,认真倾听专家宣讲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护理知识。

“精神分裂症具有症状反复发作、慢性衰退病程的特点,对精神分裂症的治疗,不仅需要系统的药物控制精神症状与疾病复发,还需要家人的关心理解。患者康复阶段,特别需要家属的悉心照料,家人的照顾体现在陪伴、交流、鼓励和接纳,对患者的长期健康管理,以及复发后的及时就医上。”精神病女病区主任祝峰、副主任徐良雄给患者家属讲解了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全病程管理、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患者病情复发等知识。

活动现场,患者家属就自己在照料患者时遇到的疑惑、困难等积极与医生沟通,现场医生一一热情细致解答。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邀请我们来医院,给我们讲精神疾病的治疗、康复、护理知识,让我们对家人的病情有科学、正确的认识,对我们在家护理帮助患者很有帮助,这样的医患座谈会很好,很实用。”患者家属张先生是从咸安区桂花镇赶来的,他听得很认真,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专家的话。

“我妹妹2005年因婚姻破裂引发精神分裂症,初期我们不懂如何照顾妹妹,以为她康复出院就没事了,不久妹妹悄悄停药,病情复发又入院。十几年来,是祝峰主任一直耐心指导我们理解接纳妹妹,督促她按时吃药,妹妹病情才稳定下来。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给祝主任打电话寻求帮助,无论我们说多长时间,祝主任总是不厌其烦,认真解答。没有爱心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今天听了这个讲座,我对妹妹的病情更加了解,也更理解妹妹,会更加爱护她,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她。”患者家属王女士说起医生对亲人的关爱和帮助,眼睛泛红,“我们全家都很感谢附二医院,感谢祝峰主任。”

“精神病患者在医院的治疗很重要,患者回到家庭中的康复管理一样重要,需要家人的理解接纳和帮助,而许多家属缺乏这方面的认识和知识。我们通过这样的医患交流会,宣传疾病知识,提高患者家属对精神病的认识,指导家属正确照顾患者,为精神类疾病患者撑起一个温馨的家,帮助他们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祝峰介绍,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病女病区医生,都有专门为患者家属提供咨询和服务的电话,随时为患者家属解答疑惑、提供帮助。

祝峰特别提醒,精神分裂症患者大多数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当家里的患者拒绝吃药时,家属一定要第一时间和医生联系,请医生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203827.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