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护理部召开护理质量管理会议

时间:2021-11-16  作者:柳猛  点击:

(通讯员 柳猛)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护理安全,确保医院护理质量的稳定与持续改进,2021年11月15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召开了10月份护士长例会及护理质控会议,会议由护理部负责人唐春花主持,分管院长余后火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部全体成员、各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分管院长余后火就目前医院护理工作指出:一、需继续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护理质量是衡量医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直接影响着医院医疗质量,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管理;二、在上一届护理部主任涂亚莉的领导下,护理工作质量较前有了显著的改变,使我院的护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三、对本届护理部负责人唐春花给予新的期望,希望她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和组织作用,推动全院护理工作全面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第二个议题,护理部干事柳猛采用PPT的形式对2021年10月份各临床科室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围绕病区综合管理、护士长目标管理、优质护理、护理安全、护理文书等方面,采用图表的形式详细的数据,直观的汇总了我院各项护理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各科室月质控的达标情况,并通报了10月份部分科室护理不良事件上报及护理部薄弱时间查房的相关问题。

会议交流环节中内科护士长黄娟建议,应合理的整合各项护理评估单,减少患者签字数量,使护理人员能够更高效的完成日常护理工作;急诊科护士长王媛建议应由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协商制定急救车管理制度,使全院急救车管理规范化、统一化;精神科男病区护士长程文涛建议,目前精神科病区的监控已经做到全面覆盖,但因机器无法规避风险,护理人员仍需按照巡视制度落实病人的巡视。

会议最后,护理部负责人唐春花作总结发言,希望各科室护士长加强科室管理,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并对后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延续二甲复评各项护理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各班护理职责,加强护理安全管理。二、要全面落实护理人员仪容仪表规范,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患者就医感受,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健康宣教,落实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三、按照年初制定的护理培训计划实施护理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加强落实护理人员轮训轮岗。

通过定期对护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反馈和指导,为下一阶段的护理工作重点及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提高医院护理质量及管理水平、保障临床护理安全具有积极作用。(审稿人 唐春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