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心理科成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考核大会

时间:2022-01-2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徐创佳)2022年1月17日晚6时许,心理科根据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2号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考核大会,科室所有人员除3位当班医护人员外,其余29人都全程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分为上下2个半场,上半场为工作总结,下半场为年度考核。

工作总结会议由心理科副护士长谢绿英主持。心理科主任曾德志代表科室领导班子做了工作总结主题报告,党支部副书记孟素华、护士长陈红梅、副主任廖飞文、吴芳,分别就党建、护理、医疗、心理工作总结做了补充发言。

2021年,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各职能部门和兄弟科室大力支持下,心理科团队同心同德、克难奋进,终于迎来了科室工作的良好开局,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各项业务、经济和管理计划指标,与2020年同期本已可观的数据比较,各项业务和经济指标呈现大幅度增长,部分指标实现翻番,业务发展呈现快速发展蒸蒸日上趋势,令人鼓舞。

对于成绩的取得,曾主任进行了严谨的归因分析和总结。他指出,科室工作的进步,首先要归功于医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而团队建设是关键。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团队建设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意识形态领域,我们重点抓了以品质培养为主题的思想建设工程,对科室干部职工开展了深入持久的政治、思想、道德、医德、廉政品质培养和教育。政治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医院、爱岗敬业,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干。思想上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道德、医德和廉政教育,开展为谁工作为什么工作的思想大讨论,澄清了模糊思想,端正了工作态度,建立了正确的工作理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加强了专业素质培养,提高了工作能力。

加强了科室管理,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开源节流,加强医保管理,科室收费更趋合情合理合规合法,没有欠费。坚持政务公开、民主决策,奖罚分明,绩效分配尽量做到公正公平,无人抱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科室管理逐步走上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轨道。努力拓展业务,新开了儿少心理、身心睡眠2个亚专科,MECT、经颅磁、生物反馈、贝多芬睡眠系统、脑电治疗、中医定向透药、睡眠监测、心理云CT、心理咨询等检查治疗项目广泛开展,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回报率,综合诊治、中西结合也取得新进展,优化了医疗护理质量,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团队建设首先是班子建设,经过持续的党性教育,不断磨合,统一了思想,班子非常团结又讲民主,有利于形成合力,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科室凝聚人心的秘诀是:文化、待遇、环境、感情。我们从不以权压人、仗势欺人,而是以心换心,以情感人,对待员工就像对待家人,关心爱护是全方位的、真挚的、实在的,而且是持久的。科室干群关系、医护关系、同事关系、医患关系非常融洽,心理科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这有利于个人潜能的发挥,从而推动科室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下半场是年度考核,由党支部书记曾德志主持会议。陈克全副院长讲话时强调,年度考核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过去的一年,心理科在曾主任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努力拼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大家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表现优秀,正如曾主任所说,在心理科找一个后进很困难,找先进非常容易,因为大家都够得上先进。但是,每年评先都是有名额的,所以,大家要有团队意识,要有谦让精神,没有评上先进的不一定意味着工作做得不好,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和先进的表率作用,推动科室工作来年再上新台阶。党支部副书记孟素华宣读了医院考核相关文件,主持人就民主测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大家认真思考,对科室成员进行评定,民主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曾德志主任对全科职工逐一进行点评,总结成绩、肯定优点,晒出亮点,提出希望。对于科室职工来说这是第一次,令人耳目一新。曾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真诚友善的表情,深深打动了大家,唤起了感情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直到主持人宣布散会,大家才恋恋不舍离开会场。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成功的大会,大家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会场秩序井然,讲者用心讲,听者用心听。虽然会议主题严肃,但是会场气氛活跃,一扫往日的沉闷,大家都希望这样的会议能多开几次。(审稿人 曾德志)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