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护理安全 警钟长鸣 ——我院护理部召开护理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7-22  作者:柳猛  点击:

(通讯员 柳猛)为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我院护理安全,7月21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召开了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议由护理部负责人唐春花主持,全院各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参加。

会上,护理部干事柳猛通报了上半年护理安全(不良)事件情况,对比分析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类别,并剖析原因,提出下一阶段的整计划。

唐春花从护理安全相关概念、护理安全管理的意义、影响护理安全的主要因素、护理不良事件管理、典型的案例警示、护理安全的防范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分析,以案例、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护理安全的重要性及发生护理不良事件后的上报流程,并运用鱼骨头、PDCA、流程再造等管理工具对我院护理不良事件典型案例进行了原因分析,制定改进和预防对策,还就如何认真落实各项护理核心制度,做好科室护理安全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管理是护理管理的重点工作。通过此次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并深刻认识到一定要规范护理行为,做到事前评估和风险控制,减少安全隐患,促使护理质量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今后我院护理人员将继续重视核心制度落实、加强巡视、规范细节、举一反三,营造护理安全氛围,共同筑牢临床护理工作的安全基石。(审稿人 唐春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