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关爱牙齿 健康生活

时间:2022-08-01  作者:口腔科 孔祥槐  点击:

牙齿是人体一个重要器官,它对维持口腔咀嚼功能和面貌美观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今人们对口腔健康也是越来越重视。

一般来说,牙缺失缺损修复常有活动牙、固定牙、种植牙等修复方式,而具体的修复体(义齿)又有烤瓷牙、全瓷牙、瓷贴面、隐形义齿、树脂牙、全口牙等种类。那么,牙齿一旦缺失缺损,如何选择修复是很多患者比较关心的事情,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孔祥槐将其近期接诊治疗的几位牙缺失缺损患者的修复情况介绍如下。

全口牙修复后,瞬间变年轻了

吴婆婆今年七十多岁,全口牙缺失,饱受二十多年的牙周炎和缺牙之苦。她从二十多年前缺失几颗牙,慢慢发展,缺失牙齿越来越多,至今全口牙齿无一幸存,成为无牙颌患者,无法咀嚼食物,痛苦不已。经人介绍,找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的孔祥槐主任,孔主任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患者由于牙周病缺牙多年,牙槽骨吸收严重,尤其是下牙槽嵴几乎扁平,这将非常不利于全口牙的固位稳定,也就是说,镶牙很有可能无法固位戴稳,面对这么困难的口腔修复条件,有着丰富的疑难复杂缺牙修复经验的孔主任也很犹豫,但是,看到患者如此信任和渴盼的眼光,他又拿起器械再次认真反复检查,并为患者进行了精心的个性化设计,经过取模、确定咬合关系、制作、戴牙等步骤,最终一气呵成,成功为患者制作了一副精美的全口义齿,患者戴用当天就可以自由咀嚼食物了。当患者戴着新做的义齿品尝着咀嚼带来的这种久违的味道,又看到自己原本塌陷萎缩的面型恢复到饱满自然的面容,瞬间像年轻了很多,吴婆婆和家人终于露出了非常满意,非常开心的笑容。

上图:全口牙修复前

上图:全口牙修复后

前牙缝隙的美学修复

王女士,二十多岁,两门牙之间有明显的缝隙,一直不敢张口笑,困扰她多年。曾经去过几家口腔门诊就诊,有些医生建议她做瓷贴面和全瓷牙,因担心需磨除自己完好的牙体组织而放弃,有些医生建议她做正畸治疗关闭缝隙,因考虑需要比较长的治疗周期,也没有下定决心。经人介绍找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口腔科孔祥槐主任,孔主任经过对患者口腔情况的检查分析,建议用树脂材料进行修复,增加两个中切牙的宽度,恢复两中切牙之间正常的邻接关系,达到关闭缝隙的效果,治疗时间很短,并且对自己原牙丝毫无损,患者完全同意。半小时后患者看着修复好的牙齿,高兴得难以置信,她说完美了却了她多年来的一桩“牙齿的心事”。

上图:修复前后对比

前牙缺损的美学修复

江同学是一位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身高一米九多,高大帅气,虽然爱笑,就是几颗门牙龋坏多年,并且有不同程度的牙体缺损,非常影响美观,以致于在同学面前一直不敢张口笑,或只好用手捂着嘴巴笑。他刚刚放暑假返回咸宁,经人介绍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口腔科找孔祥槐主任求治,孔主任经过检查,为江同学制定了根管治疗+全瓷冠修复的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近日终于修复好了患者的门牙,当江同学看着镜中自己的牙齿,不由得感叹如此自然逼真,他说:“终于可以大胆张口笑了”。


上图:修复前后对比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