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2-11-07  作者:柳猛  点击:

(通讯员 柳猛)为强化护理安全,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及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保障患者安全及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我院护理部组织全院各护理单元开展了多场景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护理部、各科室护士长二十余人参加。

演练前,护理部提前对各科室容易发生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根据各科室的临床特点,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我院应急演练计划。各护理单元护士长充当演练的“总导演”,组织科室护理人员开展相关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流程的理论学习,根据脚本安排分配演练角色,从而保证实际演练时各科医护人员不慌不乱,迅速投入脚本情景中进入应急状态。演练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操作熟练,配合默契,生动、直观地为参加观摩的护理人员再现了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流程,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加评审的护士长针对演练“启动是否及时,反应是否迅速,组织是否有序、流程是否通畅、医护协作是否紧密”等环节进行重点评估测试。护理部主任唐春花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演练脚本设计结合实际、场景安排合理、人员到位及时、组织协调快速、实战效果符合预期。

近年来,我院护理部高度重视护理人员应急能力的培养,定期组织临床护理人员应急演练,提升护理人员对危急重症患者的识别、预警、管理及处置能力,使临床抢救过程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程序化。(审稿人 唐春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