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能部门 > 党群部门 > 正文

党群部门

党委组织统战科

时间:2020-07-27  作者:  点击:


1、在院党委领导下,密切联系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相关工作;抓好全院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

2、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检查和考核;组织开展对全院党务工作者进行教育、管理和培训工作。

3、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督促全院各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加强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4、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对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处理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5、负责全院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建设、更新和维护,做好党内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干部数据库建设和档案工作。做好干部的信息采集工作,全面了解科级干部个人发展情况,详细分析干部队伍的构成状况,为学校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提供准确的干部信息资料。

6、做好院内机构设置和调整相关工作,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

7、做好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和任用工作,严格考察程序,完善考察机制,为院党委选人用人做好参谋助手。

8、负责全院职能部门和科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逐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保证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公正。

9、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专项人才工作,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10、完成院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统战科职能

1、在院党委领导下,密切联系学校党委统战部开展相关工作。

2、组织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监督和检查院内统一战线工作。

3、负责联系院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4、调动广大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我院中心工作服务。

5、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及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6、负责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台属及回大陆定居的台胞的统战工作,及有关眷属身份审定工作。

7、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的方针政策,负责开展院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提高统战工作能力。

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检查党外知识分子政策的落实情况;负责落实党外人士培养、选拔、考察、推荐工作。

9、负责指导各支部的统战工作;负责全院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联系并指导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等有关团体的工作。

10、完成院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