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能部门 > 行政科室 > 正文

行政科室

设备科

时间:2020-07-07  作者:  点击:

1、负责全院医疗设备采购(包括购置论证)、供应管理及维修工作。

2、参与医疗设备工作环境的设计、建设、检测、监测与评估工作。

3、根据各科预购设备申报情况,编制医院年度设备需求计划并上报党委和行政审批。

4、负责办理大型设备报批论证、调研考察、申请招标采购、安装、调试、验收。

5、做好医疗设备装备的故障维修、预防性维护和零配件的购置与管理工作,负责大型设备外修管理工作,使其减少故障,增加使用寿命,保证医疗质量,提高经济效益

6、建立健全各种设备仪器资料档案,及时收集归档各种使用维修资料。

7、建立、健全各项设备管理制度,实行设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8、了解各科室的设备使用情况,发现设备问题及时上报院领导。

9会同生产厂家或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医疗设备使用培训工作,协助使用科室制定设备操作规程,为医疗设备的临床使用与日常维护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10协助技术监督部门做好国家强检设备的年检和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相关资料及时归档。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在用医疗设备的质量控制和医学装备的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11负责拟报废医疗设备的技术鉴定工作。

12负责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信息整理、报告工作。

13、做好一般医疗器械、卫生材料采购,严格履行入出库手续,确保账物相符。

14、器械卫材库严格按照分类保管,注意通风防潮,保持整洁,定期盘存,确保物品有效性。

15、完成医院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上一条:药剂科

下一条:档案室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