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能部门 > 行政科室 > 正文

行政科室

院内感染办公室

时间:2020-07-10  作者:  点击: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拟定本单位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制度、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经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2、组织协调各科室开展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检查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进行调查分析,提出控制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医院感染病例、消毒灭菌效果及重点部门的环境卫生学监测,分析、反馈存在问题,提出控制措施并指导实施。

4、负责开展全院综合性监测对所有临床科室进行医院感染及其有关危险因素进行监测、分析和反馈,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控制措施并指导实施。

5、对医院的清洁、消毒灭菌与隔离、无菌技术操作、医疗废物管理、手卫生规范等执行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6、负责组织开展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指导、监督医务人员开展职业卫生安全防护。

7、组织并协调药事、质控、医务等相关科室,联合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指导、监督和干预工作。

8、开展耐药性监测。督促并配合临床微生物实验室每季度发布医院感染病原体及耐药信息,为临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提供科学依据。

9、对消毒药械和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器具的相关证明进行审核,并对其储存、使用及用后处理进行监督检查。

10、参与本单位的建筑设计、重点科室建设的基本标准、基本设施和工作流程的卫生学评价工作,根据预防医院感染和卫生学要求,对其是否符合医院感染控制要求提出意见。

11、开展与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的其它工作。

12、完成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指令性任务。


上一条:护理部

下一条:公共卫生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