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能部门 > 行政科室 > 正文

行政科室

护理部

时间:2020-07-11  作者:  点击:

1、负责全院护理的业务及行政管理工作。根据医院发展规划制定全院护理工作规划和管理目标,并组织实施、监控督查及持续改进。

2、抓好职责、制度、常规的落实:在护理管理过程中,督促全院护理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制度、常规,根据护理专业发展的特点及医院发展的需求,建立护理规章制度,并认真落实。

3、抓好护理资源的配置管理:配合人力资源部门,根据床位及实际工作任务合理计划护理人员编制及群体结构配置;根据医院护理工作的需要,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使用护理力量;协助人事部门进行护理人员的招聘、晋升、考核等,并对护理人员的晋升、调动、奖励、惩罚进行专业性评定。

4、抓好护理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护理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规范的科学化管理,采用定期与不定期、对口与交叉等方式对全院的护理质量进行检查,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保障相关措施的落实。

5、定期组织全院护理管理会议及业务查房,深入科室,督查检查护理规章制度的执行和任务完成情况;对护理突发事件,重大抢救和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进行现场组织、指挥、协调及指导。注重护士长队伍建设,加强对护士长的管理和培养,不断提高护士长业务水平及管理能力。

6、落实护士的在职教育:根据临床工作需要制定护士进修、培养及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全院护士“三基三严”培训及考核工作,推动医院整体护理技术水平的提高。做好护理学生的实习、见习工作。

7、做好护理科研管理:不断探索、提高、解决护理理论、技术、方法及临床应用中的问题,加强护理科研管理,为护士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8、负责护士规范执业管理,落实执业证的注册、延续、变更等工作;负责护理学会会员申请、注册和管理。

9、重视护理团队及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护理相关活动,促进护理质量、护士内涵的提升。关心关爱护士工作、生活及职业安全,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

10、负责传达院内院外相关文件精神、会议通知,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方面对内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11、落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门诊部

下一条:院内感染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