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以规治院 依法执——湖科附二医院举办依法执业相关法律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23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夏咸芳 通讯员 涂亚莉 程仁杰)12月21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组织开展依法执业相关法律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医院法治化管理水平,提高全院卫生技术员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依法执业的意识,规范执业行为。该院所有职能科室、医疗、护理、药学、医技等非值班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该院医政科杨时骐主任、药剂科唐鹏主任、公卫科付国臣主任、院感办孙锦霞主任分别围绕《医师法》修订解读、依法执业相关法规介绍、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消毒管理办法进行了授课。内容涵盖《医院工作中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十八项核心制度》《医患沟通技巧》《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医疗风险防范》、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等内容。

各科主任结合医院及行业内的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核心条款进行解读,讲座以案说法,内容活泼生动,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同时设置现场提问环节,与职工互动、分析典型病例。随后,该院护理部干事柳猛为参训同僚介绍了《护士条例》。

培训将平时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与法律法规相结合,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医务工作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诊疗行为,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对杜绝和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创建学法、懂法、守法、执法的现代化医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1-12/23/content_593644.ht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