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健康咸宁》中医理疗来帮您,让自己快速恢复元气

时间:2023-03-16  作者:  点击:

身体各种不适,如乏力、头痛、咽痛、咳嗽、睡眠差、出虚汗、食欲不振、恶心、腹胀等症状。《健康咸宁》节目邀请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中医康复科康复技师李珊,聊聊中医如何调理身体?

《健康咸宁》邀请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中医科康复技师李珊,聊聊中医理疗,让自己快速恢复元气!

中医调理身体有哪些适宜治疗方式?

有很多种,比如刮痧、艾灸、督脉灸、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火龙罐等等。

1.刮痧:针对咳嗽病人可以进行刮痧治疗,刮痧时从上往下刮,力度徐而和,刮至皮肤发红发热为止。

2.艾灸:一般在白天阳气升发时治疗效果最好。当然我们还建议晚上最好不要艾灸,此时进行艾灸,容易使人体五心烦热、口干舌燥,发生失眠等现象。

方法:将艾条燃着一端,对准应灸的腧穴部位或患处,约距离皮肤2~3cm,进行熏灸。每次灸10~15min,以施灸部位出现红晕为度,每日1~2次。

3.拔火罐:对于全身酸痛、气血不畅、阳康后还有神疲乏力、倦怠的患者我们还可以进行拔罐治疗,我们可以选择平衡罐疗法。平衡火罐是拔罐治疗的一种,平衡火罐是运用闪罐、揉罐、走罐、抖罐等手法,通过作用于背部膀胱经、督脉等经脉,以达到驱邪外出、调理脏腑、平衡阴阳等功效。常用穴位以背腧穴为主,如肺俞、膏肓、脾俞、肾俞、大椎等。

4.中药泡脚:取生姜3片(约一元硬币大小)加艾绒5克、盐5克,共煮10分钟,加水至踝关节以上,泡洗约30分钟,每日一次。一般以微微汗出为宜,不可大汗淋漓。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