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儿科(教研室)

儿科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科(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儿科教研室)成立于2011年5月,是由咸宁学院临床医学院儿科学教学团队与咸宁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为进一步深化医教结合而合并组建的,现任主任是毛开新主任医师。儿科现有医护人员20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教授和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职称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3人,多人在中华医学会武汉市儿科学分会、咸宁市儿科学分会、咸宁市计划生育委员会病残儿鉴定组专家、咸宁市劳动局病残鉴定专家组及咸宁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等学术团体任职;是第三届咸宁市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科室力量雄厚,毛开新主任医师是咸宁市“十佳医生”和咸宁市“优秀医师”;聘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哮喘组委员、小儿哮喘专家姜毅教授为彩虹学者,到科室指导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先后多次选派医护人员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上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儿童医学中心等医院进修学习,提高了科室对儿科疾病的诊疗水平。

儿科开设有儿科门诊和儿科住院部,24小时接诊。为更好服务患儿,开设有儿童矮小症、儿童哮喘、癫痫等特色专科门诊,均由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接诊。儿科住院部编制病床20张,实际开放床位30张,分设新生儿病房和普通儿科病房,病房有中央空调、电视、微波炉及24小时热水供应。科室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如红外线自动身高、体重测量仪、多功能EPX-1儿童健康发展评价系统、心电监护仪、多功能婴儿保暖厢、蓝光治疗箱、微量输液泵、微量血糖仪、经皮胆红素测定仪、高频雾化治疗仪、无创呼吸机等现代化急救监护医疗仪器。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疾病、疑难病症如:小儿各种肺炎、急性喉炎、喘息性支气管炎、儿童哮喘、呼吸衰竭;急性胃炎、急性胃肠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单纯性肥胖;先心病、病毒性心肌炎、充血性心力衰竭;川崎病、风湿热、佝偻病、微量元素缺乏、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紫癜、急性肾小球肾炎、泌尿道感染、化脓性脑膜炎、病毒性脑炎、癫痫、小儿惊厥、腮腺炎、麻疹、水痘、菌痢、手足口病等以及新生儿疾病包括早产儿、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儿科教研室作为临床医学院一个的教学部门,具有优良传统,一贯重视教学,主要承担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类各专业学生的儿科学教学工作,教学对象包括五年制的临床医学专业(包括卓越医师班、全科医学班)、卫生管理专业、药学专业、影像专业、五官专业、口腔专业的学生,以及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的医药类各专业的学生。每学年接受教学的学生人数达到1000人左右,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

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以温馨的医疗环境,和蔼的服务态度、良好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更好为患者服务,让宝宝早日恢复健康。

联系电话:门诊电话:0715-8135150

住院部电话:0715-8102571

儿科专家门诊:周二、周四上午

地址:门诊:门诊综合楼1楼

住院部:门诊综合楼6楼


专家团队
毛开新
毛开新
彭曙辉
彭曙辉
周   红
周 红
周雄飞
周雄飞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