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妇产科(教研室)

妇产科简介

一、沿革

    妇产科在张玉华带领下,于20056月设立住院部,经过张玉华主任(鄂南名医)、蔡慧兰主任为代表的几代医生的努力拼搏,科室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逐渐发展为集妇科、产科、计划生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

二、概况

    医生由3人发展至10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3人。目前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4人,住院医3人。现有床位22张。

三、医疗技术

    门诊开展围产期保健、诊治妇科炎症、异常子宫出血、妇科内分泌疾病。开展无痛人流术,可行宫颈癌筛查、阴道镜检查、宫颈活检等。

住院病房开展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手术,可行阴式手术、开腹手术、腹腔镜手术。包括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异位妊娠手术等,目前腹腔镜手术治疗妇科疾病已成为我科特色,自2005年开展阴式子宫切除术以来,在此基础上我们结合前两种术式对子宫脱垂及合并膀胱脱垂的患者采用微创治疗,避免开腹手术,缩短住院天数。

产科主要开展产前检查、孕期保健、产期保健、剖宫产、自然分娩、产后康复等诊疗业务。现已开展了无痛分娩技术。

四、教学

    系湖北科技学院的附属医院,为在校生的实习基地,承担在校生妇产科学的教学工作。


专家团队
蔡慧兰
蔡慧兰
廖   丹
廖 丹
张园园
张园园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