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神经内科教研室、公安监管医疗中心

神经教研室简介 

神经精神病学教研室根据学院教学需要自1990年从内科教研室独立出来,当时任教老师只有高作咏老师一人,教学任务部分由附属医院神经精神病学老师完成。授课专业主要是临床医疗本科,亦没有见习基地,教学方法主要采取理论教学,自制挂图及教案讲稿。随着医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教学层次的增多,建立了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咸安区人民医院和咸宁市中心医院关于精神和神经的见习基地,涉及到临床医学、药学、精神卫生、全科医学、眼耳鼻喉等多个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2012年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分离,形成了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两个独立的专业,并有了自己的独立教研室。

神经病学教研室人员由1人增加到4人,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助教1名,后因退休及人员调动,神经病学教研室现有教学人员只有两人,其中有教授、主任医师一名,讲师1名,其中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各一名。授课专业由医疗本科扩展到医疗专科、护理本科、护理专科、药学本科、五官本科、口腔本科、影像本科、专升本、高升本、成教专科等多层次、多学科专业。教学手段由挂图、讲稿升级到多媒体教学。教研室现有电脑及有关专业的教学模型基本上满足教学需要。

为了能更好地结合临床实际进行教学,我科尽力抽人到市中心医院(附属一医院)和精神病院(附属二医院)进行临床实践工作,积累临床经验,做到既能讲好课,也能看好病。1998年以来,教学工作检查中荣获优秀教研室三等奖并在年终评比中我科多人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在百忙之中,我科也一直关注本学科领域的学术活动和科研动态,并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有高作咏教授主持的“亚低温治疗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临床疗效研究”(约2006年揭题)、尼膜地平、激光血疗联合治疗老年血管性痴呆”和“在校大学生神经症流行病学调查”等,谢模英博士主持了“黄芪注射液防治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研究”等多个课题,吕建国硕士主持的“急性脑卒中的形态学研究及Egb761的干预”等等,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随着本教研室的发展壮大、教学人员的增加,高级教员的不断培养和引进,我科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建设成为集教学、科研、临床工作为一体的全面发展的新型教研室。

公安监管医疗中心

    20191217日,咸宁市公安局和我院签署协议,共同筹建咸宁市公安监管中心。根据"公安监管部门负责监管安全,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医疗卫生"的合作模式,我中心预计开放病床100-140张,为咸宁市特殊在押病人提供及时的诊疗服务,合适的心理疏导教育,充分维护病人的健康权和生命权,为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目前该中心在筹备建设中。




专家团队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