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外科(教研室)

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外科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以学院外科教研室为依托,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学科布局、学术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为我院重点建设学科。附二外科成立于1997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科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学识渊博、团结合作的学科队伍。下设4个专业组:普泌胸外科学组、创伤/关节外科学组、脊柱外科学组、手足外科学组,开放床位45张,拥有一支由老、中、青结合的人才梯队,现在医教护40余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5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6人,讲师、主治医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博士5人,硕士10人。科室拥有史赛克(Stryker)腹腔镜、膀胱镜、超声刀、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机、宾得(FCN-15X)纤维胆道镜系统、C形臂X光机、可移动式DR机、前列腺电切镜、关节镜、椎间孔镜、手术显微镜等专科医疗设备,能熟练开展外科各类急疑难病例的诊治。相关专业情况介绍如下:

普外科专业组:

学科带头人:余后火,副院长,主任医师。学术骨干有:高卉教授、李军副主任医师、邓卫东副主任医师、但昭葵博士副主任医师等。

诊疗范围:肝癌和胆道结石的综合治疗,肝囊肿穿刺治疗,急性胰腺炎、胰腺肿瘤的综合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的综合治疗,甲瘤、乳腺肿瘤微创手术治疗,甲状腺癌、乳腺癌根治术,下肢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及剥脱术,食道癌根治术,肺叶切除术,纵膈肿瘤、肺癌手术治疗。胃、结直肠癌根治术和腹腔镜手术,内外痔、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的外科治疗,肝囊肿去顶术,胃、结直肠癌根治术,胆囊、阑尾、附件囊肿肿瘤切除术,精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术,疝气修补术。

泌尿外科专业组:

学科带头人:查文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诊疗范围:肾囊肿去顶微创手术治疗,微创包皮环切术,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根治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等。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结石、损伤等泌尿系统疾患及男科学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胸外科专业组:

学科带头人:白育庭,副校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诊疗范围:多根多处肋骨骨折内固定术、气胸血胸脓胸手术治疗、病变肺叶切除术、肺癌根治术等。

骨外科专业组:包括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手足外科

创伤骨科:

学科带头人:赵正据,外科学教研室兼外科主任,硕士,教授,主任医师。

诊疗范围:以四肢骨关节、骨肿瘤、骨畸形、运动系统退行性改变的诊治为主。尤其擅长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骨折延迟愈合、骨不连等的治疗。

脊柱外科:

学科带头人:陈明,博士,副主任医师。

诊疗范围:脊柱损伤为主要诊治方向,开展胸腰椎疾患、椎管狭窄、脊柱结核的手术治疗。尤其擅长脊柱各类微创手术治疗。如颈枕融合术;枢椎骨折脱位颈椎后路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颈椎后路单开门减压术;颈椎前路ACDFACCF;齿状突骨折前路空心螺钉固定术;改良Magerl手术;脊柱结核、肿瘤、创伤前/后路手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症手术治疗;腰椎滑脱症手术治疗;脊柱侧弯畸形矫正术;脊柱结核手术治疗等。在我市率先开展老年骨质疏松伴脊柱骨折的椎体成型术(PVP)、椎体后凸成形术(PKP);腰椎间盘的椎间孔镜微创术(PLED)、Mis-TLIF;胸腰椎骨折微创经皮螺钉内固定术等。

关节外科:

学科带头人:张柘,外科学教研室兼外科副主任,博士,副主任医师;向一鸣,外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诊疗范围:各类关节损伤手术治疗,擅长关节或关节周围疾患及骨折的微创治疗和人工髋、膝、肩、肘关节置换术。对股骨头坏死的诊疗有着相当的造诣。

手足外科:

学科带头人:赵正据,外科学教研室兼外科主任,硕士,教授,主任医师。

诊疗范围:各类手足外伤治疗,手足先天及后天畸形矫正,擅长各类复杂皮瓣手术及断肢/断指再植。

 

 

附二医院外科将以最低廉合理的价格竭诚为广大病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科室联系电话0715—8102562


专家团队
高   卉
高 卉
余后火
余后火
李朝华
李朝华
赵正据
赵正据
成忠炉
成忠炉
查文良
查文良
李   军
李 军
邓卫东
邓卫东
王尔义
王尔义
钱定军
钱定军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