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洁城在心,行动在我

时间:2020-11-17  作者:张泽影  点击:

(通讯员 张泽影)为响应上级领导单位对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凝聚师生群众共创文明共识、规范行为、提升素质、展示湖科好形象。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积极加入“万人洁城”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志愿者团队,用自身行动践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秋意渐浓,天气转凉,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心依旧火热。11月13日早上6:30,志愿者整装待发,饱含激情。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奔赴去城市大大小小的街头巷尾,为建设文明城市奉献出一份力量。公路路面、人行道、绿化带、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牌、阅报栏等公共场所都是志愿者负责清扫的区域。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累,更不怕脏,充分贯彻了大学生志愿奉献的精神。志愿者们配合城管等部门做好责任路段环境秩序管理,力求达到“五无”标准,同时提醒市民增强爱护环境意识的同时也规范了大学生自身的行为,做榜样,立标杆,践行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湖北科技学院学子风采。

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分配有序,各自分工。他们弯下腰,手握清扫工具,将地面的落叶与垃圾一一清扫,不会去埋怨清扫工作的辛苦,更不曾遗漏每一处需要打扫的角落。

“确实是有一点辛苦,但是老师和学校领导一直陪着我们,和我们一起在为建设文明城市做贡献。而且一想到是为城市做服务,还可以让我们的环境得到改善,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优质,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也就不觉得累了。”一位志愿者笑着这样说道。

清洁街道,保护环境卫生固然很累,但是志愿者的心里深埋着一颗火种,领导们的每一句话语,每一次行动,都引领着他们实现自身价值这也是服务理念之所在。他们打扫着街道,将口号落实到行动上,用行动彰显活动理念。

“通过志愿服务可以锻炼学生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爱城、护城、洁城的责任意识。”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表示,将以万人洁城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推动学生志愿服务深入大街小巷,走出湖科校园,走进群众心中,激发全市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固卫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志愿服务成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